close
鑽石以大家都知道的4C來分等級,1953年發明的4C, 以重量(Carat Weight)淨度(Clarity)成色(Color)車工(Cut)論鑽石價值,缺一不可

重量就是大家第一認定的克拉,1克拉分為100分(point),0.5克拉就是50分
淨度就是純度或透明度,當然純度越高價值也越高,GIA標準為I3~FL最高級
其實如果想買得經濟些小的話,買 SI 級(肉眼看不見內涵物)、優質車工同 G 或 H 級鑽色已經足夠
鑽石淨度以同重量、同車工、同顏色作比較,每升一級通常價錢差距大約 5%

鑽石是一種純碳結晶,應是純白無色,但大多數的鑽石都含有氮元素,略成黃色,這些稱為黃色系列
作为寳石級鑽石,僅限於無色,接近無色,微黃色,淡淺黃色和淺黃色五種

無色分級
鑽石最好選擇 D 至 I 級的鑽石

一顆鑽石的車工也同時可以決定其價值,角度和比例的正確度,式樣新潮與否,琢磨是否精巧都是要考慮的


鑽石的鑑定書上會詳細記載這顆鑽石的各種切割比率,如深度、桌面百分比等
一顆鑽石若以直徑為單位,目前國際市場上通行的標準,鑽石桌面約佔57%到65%,深度約佔58%到63%
腰則以薄到適中為最好,尖底以肉眼看不出,及適中以內為準,磨工和對稱都要良好

我自己也是慢慢在血拼中學習,熟識的珠寶店老闆娘也教了我不少,還贈送了我專門看鑽石的放大鏡
結婚的鑽戒,媽咪送我的鑽戒,最近跟老公買的八心八箭,這三個鑽戒對我都是意義非凡的
前陣子跟老公買的是15分的小鑽戒,鑽石桌面58%,深度62.4%
淨度VVS1級,顏色F級,以小鑽來說這等級已經算不錯的
老公的戒面是方型的,我的則是愛心,整個戒指算是素雅的,畢竟以我們的年齡是不用走鑲滿鑽的路線
當然最重要的還是...鑽石恆久遠,一顆永流傳啊
有一顆有價值又值得紀念的鑽石,在一些適當的場合配戴,可以增添不少光采~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lvia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